标准搜索:

GB 16793.1-2010 信息技术 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CJK统一汉字) 24点阵字型 第1部分:宋体

标准编号:GB 16793.1-2010
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CJK统一汉字) 24点阵字型 第1部分:宋体
英文名称:Information technology - Universal multiple-octet coded character set (CJK unified ideographs) - 24-dot matrix font - Part 1: Song Ti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第四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10
实施日期:2011-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 16793的本部分规定了GB 13000-2010《信息技术 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UCS)》中CJK统一汉字的24点阵宋体字型。本部分适用于各种电子信息产品、各种数字化产品,也可用于其他有关设备。

  GB 16793的本部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
  GB 16793《信息技术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CJK统一汉字) 24点阵字型》分为如下两个部分:
  ——第1部分:宋体;
  ——第2部分:黑体。
  本部分为GB 16793的第1部分。
  本部分规定的24点阵汉字字型是以《第一批异体字整理表》、《简化字总表》、《印刷通用汉字字形表》和《现代汉语通用字表》(见参考文献)为依据,按照现行汉字字形整理原则进行设计。
  本部分代替GB 16793-1997{信息技术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Ⅰ区) 汉字24点阵字型》。
  本部分依据GB 13000中CJK统一汉字所提供的汉字字符,设计了汉字信息系统用24点阵宋体字型。为了进一步提高字型质量和保证字型标准之间的协调统一,对GB 16793—1997中不正确的汉字字型进行了修正。
  本部分的附录A和附录B是规范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部分起草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第四研究所。
  本部分起草人:周济萍、王颜尊、翟广臣、代红、王立建、熊涛、戴涌、王啸。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12041.1-2010 信息技术 汉字编码字符集(基本集) 48点阵字型 第1部分:宋体
下一篇:GB 16794.1-2010 信息技术 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CJK统一汉字) 48点阵字型 第1部分: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