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459-2014 随车起重运输车

标准编号:QC/T 459-2014
标准名称:随车起重运输车
英文名称:Truck with loading crane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长治清华机械厂、希尔博装卸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随车起重运输车的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书、随车文件、运输、贮存。本标准适用于以定型载货汽车或定型汽车底盘改装的随车起重运输车。牵引车、半挂车改装的随车起重运输车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代替QC/T459-2004《随车起重运输车》,与QC/T459-2004相比除编辑性修改外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修改、增加了术语和定义的内容(见3);
  增加了“分类”的内容(见4);
  增加了随车起重机的安装要求(见5.9);
  增加了“液压元件”的要求(见5.6.1);
  修改了“安全装置”条款中支腿垂直油缸、起重量指示装置及电气的安全要求(见5.7.1、5.7.3和5.7.7)、增加了水平仪、起重量限制器及高位限制器新条款(见5.7.4、5.7.5和5.7.6);
  修改了作业可靠性的要求及试验内容(见5.8、6.8.15);
  增加了分类的要求(见附录A);
  修改了应力测值判据的规定(见附录B);
  修改了倾覆线参考图(见附录D);
  增加了专用性能参数记录表(见附录表E.3)。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长治清华机械厂、希尔博装卸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程磊、郭金龙、陈志伟、肖成春、王新友、吴万春、李建光、王安川、程阿罗、陈宝凤、常晓梅。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44/T 1309-2014 海滨浴场服务规范
下一篇:TB 10423-2014 铁路站场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