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52-2015 垃圾车

标准编号:QC/T 52-2015
标准名称:垃圾车
英文名称:Refuse collection vehicl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政环卫机械有限公司、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5-04-30
实施日期:2015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垃圾车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技术文件。
标准适用于采用定型汽车底盘改装的垃圾车。本标准不适用于车厢可卸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

本标准代替QC/T 52-2000《垃圾车》,本标准与QC/T 52-2000相比,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修改了标准的范围;
——增加了术语“垃圾车(见3.1)”、“垃圾箱有效容积(见3.2)”、“污水箱容积比率(见3.4)”、“装载工作循环时间(见3.5)”、“卸料工作循环时间(见3.6)”、“装载装置(见3.8)”、“箱盖(见3.9)”“安全撑杆(见3.10)”;
——增加了垃圾车设置污水箱的规定(见4.1.18);
——增加了垃圾车工作装置可靠度的规定(见4.1.19);
——增加了作业噪声的规定和试验方法;
——修改了提升液压缸和举升油缸的活塞杆的沉降(伸出)量数值的规定(见4.2.2.4和4.2.3.3,2000年版4.3.3和4.4.3);
——修改了对倾翻角的规定(见4.2.3.1);
——增加了“安全装置(见4.2.4)”;
——删除了“应在不小于12%的坡度上正常工作”的要求;
——删除了“取力装置(2000年版4.5)”的要求;
——修改了试验方法(见第5章,2000年版第5章);
——修改了附录A。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政环卫机械有限公司、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段建国、黄达炎、张伟杰 、纪建奕、尚培珍、李建光、刘臻树、罗龙明、朱东旭、高文海、张世功、彭玲。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3557-2015 石油化工大型设备运输施工规范
下一篇:SL 713-2015 水工混凝土结构缺陷检测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