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4502-2016 轿车轮胎性能室内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4502-2016
标准名称:轿车轮胎性能室内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Laboratory test methods for passenger car tyres capabiliti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丰力橡胶轮胎有限公司、青岛森麒麟轮胎有限公司、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伊欧轮胎张家港有限公司、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天津久荣车轮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市浩大轮胎测试装备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8-29
实施日期:2017-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轿车轮胎性能检验的实验室试验方法,包括试验用术语和定义、试验设备与精度、试验条件、试验步骤、判定标准和试验报告等。在提出的试验方法中,仅有某些试验方法的应用需要依据被测轮胎的类型决定(有内胎或无内胎,斜交轮胎或子午线轮胎等)。
本标准包括:
(1)脱圈阻力试验--评估无内胎轮胎胎圈脱离轮辋的阻力值。
(2)强度性能试验--通过检测轮胎胎冠的破坏能,评价轮胎结构性能。
(3)高速性能试验--按照轮胎速度符号,评价轮胎高速行驶性能。
(4)耐久性能试验--通过在规定负荷和速度下的行驶时间,评价轮胎的耐疲劳性能。
(5)低气压性能试验--通过在规定负荷、速度和低气压条件下的行驶时间,评价子午线轮胎在低气压状态下的可靠性。
本标准所列试验方法不宜用于轮胎产品的性能或质量水平的分级。
本标准适用于新的轿车充气轮胎。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B/T 2880-2016 儿童皮鞋
下一篇:GB/T 33045-2016 巢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