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516-2016 火力发电厂集中控制室及电子设备间布置设计规程

标准编号:DL/T 5516-2016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集中控制室及电子设备间布置设计规程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layout of central control room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room of fossil-fired power plant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8-16
实施日期:2016-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规范火力发电厂集中控制室及电子设备间的布置设计,使集中控制室和电子设备间及其内部设备的布置满足发电厂安全、经济运行和检修、维护等的要求,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汽轮发电机组容量为125MW至1000MW等级的釆用直接燃烧方式、主要燃用固体化石燃料的凝汽式火力发电厂的集中控制室、机组电子设备间、空冷系统电子设备间、热网首站电子设备间以及循环水泵房电子设备间等的布置设计。
火力发电厂集中控制室及电子设备间的布置应充分考虑机组的控制方式、全厂总平面、主厂房、相关车间布置以及环境条件等因素。
火力发电厂集中控制室及电子设备间的布置设计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515-2016 发电厂蒸发冷却通风空调系统设计规程
下一篇:DL/T 5517-2016 串补站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深度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