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建标 175-2016 幼儿园建设标准

标准编号:建标 175-2016
标准名称:幼儿园建设标准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建筑设计研究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
发布日期:2016-11-02
实施日期:2017-01-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476.50 KB
内容简介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加强幼儿园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幼儿园的规划设计质量和建设水平,营造适合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物质条件和育人环境,特制定本建设标准。
本建设标准是为幼儿园建设项目决策服务和合理确定幼儿园建设水平的全国统一标准,是编制、评估和审批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依据,也是审查项目工程设计和监督检查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的尺度。
本建设标准适用于幼儿园新建项目,改建和扩建项目参照执行。
幼儿园建设必须坚持“以幼儿为本”的原则,符合幼儿生理和心理成长规律。园区布局、房屋建筑和设施应功能完善、配置合理、绿色环保、经济美观,具有抵御自然灾害、保障幼儿安全的能力。第五条幼儿园建设应与学前教育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本建设标准对幼儿园各类及各项用房面积指标设置了低限和髙限。普惠性幼儿园不得低于面积指标低限,也不宜高于面积指标高限。幼儿园可利用现有资源面向社区开展0岁〜3岁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新建、改建、扩建的幼儿园项目,均应先规划后建设。各地应根据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按照房屋建筑面积指标进行园区规划。幼儿园建设用地应纳人当地城乡建设规划。
幼儿园建设除应执行本建设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340-2016 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规范
下一篇:GB/T 11026.1-2016 电气绝缘材料 耐热性 第1部分:老化程序和试验结果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