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建标 177-2016 急救中心建设标准

标准编号:建标 177-2016
标准名称:急救中心建设标准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等
发布日期:2016-11-18
实施日期:2017-03-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762.66 KB
内容简介
第一条为规范急救中心建设,提高急救中心项目决策水平和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合理确定建设规模,正确掌握建设标准,满足急救中心基本功能需要,完善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院前急救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制定本建设标准。
第二条本建设标准是急救中心建设项目科学决策、合理确定建设规模、服务全国的统一标准,是编制、评估以及审批核准急救中心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的重要依据,也是有关部门审查规划设计和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督检查的尺度。
第三条本建设标准适用于急救中心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
第四条本建设标准所指急救中心包括独立建制的急救中心和急救站。非独立建制的急救分中心和急救站可参照执行。
第五条急救中心建设应满足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和重大活动医疗救援保障的能力。
第六条急救中心的建设,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政策,正确处理需要与可能、现状与发展的关系,做到规模适宜、功能适用、装备适度、经济合理、安全卫生。
第七条急救中心的建设,应符合区域卫生规划、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充分利用现有卫生资源和基础设施,避免重复建设。
第八条急救中心的建设除应执行本建设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规范和定额、指标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建标 176-2016 精神专科医院建设标准
下一篇:建标 178-2016 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