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建标 180-2017 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

标准编号:建标 180-2017
标准名称: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抗震减灾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1-16
实施日期:2017-06-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28 MB
内容简介
第一条为加强和规范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科学合理地确定建设内容和规模,提高建设项目决策和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投资效益,提升城市社区应急救助能力,制定本建设标准。
第二条本建设标准是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项目投资决策和控制建设水平的全国统一标准,是编制、评估和审批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的重要依据,也是有关部门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的基准。
第三条本建设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项目。
本建设标准所称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是指为应对突发性灾害,用于避难人员疏散和临时避难,具有一定规模的应急避难生活服务设施的场地和建筑。
第四条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应遵循“以人为本、安全可靠、平灾结合、就近避难”的原则,合理确定建设规模,满足发生突发性灾害时的应急救助和保障社区避难人员的基本生存需求。第五条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应符合所在地城市规划要求,统一规划,一次或分期实施。
第六条城市社区应充分利用区周边的防灾资源和现有的城市应急避难场所,实现资源共享,满足就近避难的需求。
第七条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宜与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功能和服务效益。
第八条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除应符合本建设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指标和定额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MH/T 4045-2017 民用航空地基增强系统(GBAS)地面设备技术要求——I类精密进近
下一篇:MH 5008-2017 民用运输机场供油工程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