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T 42068-2016 螺杆膨胀机 主机、转子超声波探伤

标准编号:NB/T 42068-2016
标准名称:螺杆膨胀机 主机、转子超声波探伤
英文名称:Ultrasonic examination for body and rotors of screw expander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江西华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8-16
实施日期:2016-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工质为汽水混合物(汽液两相)饱和蒸汽或过热蒸汽及非水低沸点工质的螺杆膨胀机主机铸钢件和转子锻件进行超声波探伤的基本要求、探伤方法以及根据超声波探伤的结果对铸件和锻件进行缺陷记录和质量评级的方法、技术档案管理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A型脉冲反射式超声波探伤仪所进行的探伤方法和缺陷记录方法、质量评级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非奥氏体)细化晶粒的螺杆膨胀机主机铸钢件和转子锻件(简称工件,包括机壳体、前端座、后端座、主气阀阀体、调节阀阀体、转子)和其他类似铸件的超声波探伤检测。
本标准不适用于奥氏体不锈钢等粗晶材料钢铸件和锻件的超声波探伤。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T 31099-2016 风力发电场无功配置及电压控制技术规定
下一篇:NB/T 42069-2016 螺杆膨胀机 包装、运输、贮存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