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3579-2017 机械安全 危险能量控制方法 上锁/挂牌

标准编号:GB/T 33579-2017
标准名称:机械安全 危险能量控制方法 上锁/挂牌
英文名称:Safety of machinery-Control methods of hazardous energy- Lockout/Tagout
发布部门: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
起草单位: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皮尔磁自动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立宏安全设备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南京林业大学光机电仪工程研究所、福建省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5-12
实施日期:2017-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可能造成人员伤害的危险能量控制要求。
本标准也规定了控制危险能量意外释放1),的保护步骤、技术、设计、方法及性能指标,从而避免人员受到伤害。
本标准适用于在机器全生命周期内的设计、制造、安装、建造、修理、调整、检查、疏通、设定、故障查找、测试、清洗、拆卸、保养和维护等。
本标准不适用于由电线和插头连接电源且电源插头的插拔只由从事保养或维护人员个人控制的电气设备上从事的保养或维护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拔出电源插头就控制了意外通电或意外启动该机器可能造成伤害。
本标准也不适用于与水、蒸汽、天然气或石油产品等压力管道传输和配送系统。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2756-2017 皮凉鞋
下一篇:GB/T 33582-2017 机械产品结构有限元力学分析通用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