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0987.5-2016 外科植入物磁共振兼容性 第5部分:磁致扭矩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YY/T 0987.5-2016
标准名称:外科植入物磁共振兼容性 第5部分:磁致扭矩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Implants for surgery-Magnetic resonance compatibility- Part 5:Magnetically induced torque test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起草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3-23
实施日期:2017-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YY/T 0987的本部分包括磁共振环境中医疗器械由于静磁场产生的磁致扭矩的试验方法及扭矩与器械重力矩的比较。
本部分不涉及其他可能的安全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磁场空间梯度产生的磁致位移力、射频加热及致热、噪声、器械之间的相互作用、器械和磁共振系统的功能。
本部分所指扭矩是由MRI静磁场和植入物磁矩作用产生的静磁扭矩。本部分不包含由于静磁场与涡电流相互作用导致器械旋转而产生的动态扭矩。导线中的电流也可能产生扭矩。
扭矩测量装置的灵敏度应大于重力矩的1/10,重力矩等于器械最大线性尺寸和重量的乘积。
本部分并非试图对所涉及到的所有安全问题进行阐述,即便是那些与其使用有关的安全问题。确立适当的安全及健康规范,以及在应用前明确管理限制的适用性,是本标准用户自身的责任。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0987.4-2016 外科植入物磁共振兼容性 第4部分:射频致热试验方法
下一篇:JT/T 1059.1-2016 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技术规范 第1部分: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