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CECS 92-2016 重金属污水处理设计标准

标准编号:CECS 92-2016
标准名称:重金属污水处理设计标准
英文名称:Design standard for treatment of wastewater containing heavy metals
发布部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起草单位: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赛恩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世达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湖南煜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12-07
实施日期:2017-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使重金属污水处理的工程设计符合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令,有效且经济地处理污水,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重有色金属矿采选、重有色金属冶炼、铅蓄电池制造、皮革及其制品、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等行业处理含重金属工业污水的工程设计。
重金属污水应分类收集、分质处理、按质回用。
重金属污水处理的工艺选择应优先考虑有价金属回收或资源综合利用,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应使其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并妥善处置。
重金属污水处理应优先考虑回用。回用污水应处理到符合回用水的水质要求;处理后外排的污水水质,应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以及地方环保部门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重金属污水处理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T 42094-2016 小水电机组电气试验规程
下一篇:GB/T 17626.3-201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