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1222-2017 城镇内涝防治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GB 51222-2017
标准名称:城镇内涝防治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urban flooding prevention and control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城市排水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1-21
实施日期:2017-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有效防治城镇内涝灾害,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保护环境,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城镇内涝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维护。
城镇总体规划应包含城镇内涝防治专项规划的内容,并应在城镇总体规划编制阶段为内涝防治设施预留地上、地下空间和通道。
城镇内涝防治设施的建设,应以城镇总体规划和城镇内涝防治专项规划为依据,并与海绵城市、城镇排水、城镇防洪、河道水系、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地等专项规划相协调。
应按城镇内涝防治专项规划的相关要求,确定内涝防治设施的设计标准、雨水的排水分区和排水出路,因地制宜进行内涝防治设施的建设。对近期难以达到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的地区,可结合地区的整体改造和城镇易涝点治理,分阶段达到该标准,并应考虑应急措施。
城镇内涝防治设施按用途可分为专用设施和兼用设施,内涝防治设施的类型和形式应根据新建地区和建成地区的不同条件,结合场地空间、用地、竖向等选择和确定,并应与城镇景观、绿地、水体、运动场、广场、地铁、道路等设施和自然调蓄空间统筹考虑、相互协调。
城镇内涝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维护,除应符合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1174-2017 城镇雨水调蓄工程技术规范
下一篇:JT/T 1109-2017 旅客联运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