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3646-2013 橡胶 结合苯乙烯含量的测定 分光光度法

标准编号:GB/T 13646-2013
标准名称:橡胶 结合苯乙烯含量的测定 分光光度法
英文名称:Rubber - Determination of bound styrene content - Spectrophotometric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研究院、国家橡胶及乳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青岛伊科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7-19
实施日期:2013-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分光光度计测定苯乙烯-丁二烯橡胶(SBR)中苯乙烯含量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以苯乙烯均聚物补强的苯乙烯-丁二烯橡胶中苯乙烯含量的测定。
本标准适用于苯乙烯含量不高于50%(质量分数)的嵌段共聚物中苯乙烯含量的测定。
本标准适用于SBR与其他聚合物(NR、BR、IR和CR)的共混硫化胶。若已知共混物中SBR的苯乙烯含量,且其余组分不含苯乙烯,则可用本方法估算共混胶中SBR的含量。
在特定光谱区内任何其他不可抽提的芳香族物质的吸收,将会干扰本方法的测定结果。
当胶料中不溶于硝酸的无机填料超过5%(质量分数)时,本方法所得结果偏低。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AQ 4231-2013 散粮码头爆炸性粉尘环境施工及装卸设备维修安全规范
下一篇:GB/T 18403.2-2013 气体分析器性能表示 第2部分:气体中氧(采用高温电化学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