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5123.4-2015 电力牵引 轨道机车车辆和公路车辆用旋转电机 第4部分:与电子变流器相连的永磁同步电机

标准编号:GB/T 25123.4-2015
标准名称:电力牵引 轨道机车车辆和公路车辆用旋转电机 第4部分:与电子变流器相连的永磁同步电机
英文名称:Electric traction--Rotating electrical machines for rail and road vehicles--Part 4: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electrical machines connected to an electronic converter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永济新时速电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5-12-31
实施日期:2016-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5123的本部分适用于与电子变流器相连的用于轨道机车车辆和公路车辆电力牵引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或发电机),包括以下四种电机:
a)牵引电动机:用于驱动轨道机车车辆和公路车辆的电动机;
b)主发电机:给机车车辆上的牵引电动机供电的发电机;
c)辅助电动机:GB 755不涉及的驱动压缩机、风扇、辅助发电机或其他辅助机械的电动机;
d)辅助发电机:GB 755不涉及的给空调、采暖、照明、蓄电池等辅助设备供电的发电机。
本部分为通过试验确定电机的性能并评定该电机对某一规定工作制的适应性以及与其他电机进行比较提供依据。
注 1:本部分亦适用于由动力车辆牵引的拖车上的电机。
注2:本部分的基本要求可适用于特种车辆(如工矿机车)用电机,但不包括电机的防要求或可能提出的其他特殊要求。
注3:本部分不适用于小地面车辆(如蓄电池供电的搬运车、在厂区内使用的货车)用电机和用于各种车辆上的微型电机(如挡风玻璃刮水器用电动机等)。
注4:如能验证符合GB 755规定的工业用电动机在变流器供电下的运行满足应用要求,可采用该电动机。
本部分涉及的电动机的供电电源为电子变流器,涉及的发电机的输出与整流器或变流器相连。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2809-2015 实验室玻璃仪器 玻璃量器的设计和结构原则
下一篇:GB/T 32345-2015 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测试指南 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