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J 835-2017 土壤和沉积物 有机氯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标准编号:HJ 835-2017
标准名称:土壤和沉积物 有机氯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英文名称:Soil and sediment – Determination of organochlorine pesticides– 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起草单位:新乡市环境监测站、河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开封市环境监测站、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7-18
实施日期:2017-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土壤和沉积物中有机氯农药的气相色谱-质谱法。
本标准适用于土壤和沉积物中23 种有机氯农药的测定,目标物包括:α-六六六、六氯苯、β-六六六、γ-六六六、δ-六六六、七氯、艾氏剂、环氧化七氯、α-氯丹、α-硫丹、γ-氯丹、狄氏剂、p,p'-DDE、异狄氏剂、β-硫丹、p,p'-DDD、硫丹硫酸酯、异狄氏剂醛、o,p'-DDT、异狄氏剂酮、p,p'-DDT、甲氧滴滴涕、灭蚁灵。通过验证,其他有机氯农药也可适用本标准。
当取样量为20.0 g,浓缩后定容体积为1.0 ml 时,采用全扫描方式测定,方法检出限为0.02 mg/kg ~0.09 mg/kg,测定下限为0.08 mg/kg ~0.36 mg/kg。详见附录A。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J 834-2017 土壤和沉积物 半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下一篇:HJ 845-2017 在用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测量方法及技术要求(遥感检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