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1474-2016 医疗器械可用性工程对医疗器械的应用

标准编号:YY/T 1474-2016
标准名称:医疗器械可用性工程对医疗器械的应用
英文名称:Medical devices-Application of usability engineering to medical devices
发布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起草单位:北京国医械华光认证有限公司、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1-26
实施日期:2017-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制造商分析、确定、设计、验证和确认可用性的过程,因为这关系到医疗器械的安全。可用性工程过程用于评定和降低由正确使用和使用错误等正常使用相关的可用性问题引起的风险。能用于识别但不用于评定或降低与非正常使用有关的风险。
如果已经符合本标准中详细规定的可用性工程过程,并满足在可用性确认计划中形成文件的可接受准则(见5.9),则假定ISO 14971中规定的与医疗器械可用性有关的剩余风险是可接受的,除非有相反的客观证据(见4.1.2)。
本标准不适用于与医疗器械使用有关的临床决策。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3113-2016 石油化工管式炉燃烧器工程技术条件
下一篇:DL/T 1587-2016 环式给煤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