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6115.2-2017 电力系统用串联电容器 第2部分:串联电容器组用保护设备

标准编号:GB/T 6115.2-2017
标准名称:电力系统用串联电容器 第2部分:串联电容器组用保护设备
英文名称:Series capacitors for power systems—Part 2: Protective equipment for series capacitor bank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绍兴供电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西安ABB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西安西电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上海思源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三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法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永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9-29
实施日期:2018-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6115的本部分规定了串联电容器组用保护设备的术语和定义、质量要求及试验、应用与运行导则等。
本部分适用于每相10 Mvar以上的串联电容器组用的保护设备。保护设备是指防止电容器发生损坏或电容器故障扩大的器件、附属设备及技术措施。串联电容器部分的要求由GB/T 6115.1-2008给出,GB/T 6115.1-2008中第3章和10.6提及保护设备。
本部分中涉及的保护设备如下:—过电压保护器;—保护用火花间隙;—非线性电阻器(可变电阻器);—旁路设备;—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放电限流阻尼设备;—电压互感器;—电流传感器;—祸合电容器;—信号柱;—光纤平台连接件;—继电保护、控制设备和平台对地通信设备。4.1对不同的过电压保护方案进行了举例说明。第5章给出串联电容器的应用和运行原则。第5章还给出故障状况的实例。
本部分的目的是:—制定有关性能、试验和额定值的统一规则;—描述不同类型的过电压保护器;—规定安装和运行导则。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4678.7-2017 压铸模 零件 第7部分:直导套
下一篇:GB/T 6883-2017 线、棒、管拉模用硬质合金烧结品 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