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MH/T 9003-2008 电声学 航空噪声测量仪器 在运输类飞机噪声合格评定中测量1/3宽带倍频声压级装置的性能要求

标准编号:MH/T 9003-2008
标准名称:电声学 航空噪声测量仪器 在运输类飞机噪声合格评定中测量1/3宽带倍频声压级装置的性能要求
英文名称:Electroacoustics.Instruments for measurement of aircraft nois.Performance requirements for systems to measure one-third-octave band sound pressure levels in noise certincation of transport-category aeroplanes
发布部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
起草单位:民航机务维修工程科研基地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10-20
实施日期:2009-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了进行飞机噪声适航审定,本标准规定了用于测量噪声的仪表系统的电声性能要求,还推荐了一些对仪器系统进行定期测试的方法,以检验设备的性能是否持续符合规定的容限要求。
一般地,一个噪声测量系统是由一系列仪器所组成的,包括传声器、记录仪、分析仪以及输出设备等。实际应用的测量系统的组成不完全一样,但是都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实现所需要的功能。系统可以是模拟的,也可以是数字的。
本标准的目的是为了在规定的基准环境条件下,在规定的容限范围内,保证不同的测量系统有相同的电声特性。
本标准并不提供关于安装传声器或传声器防风罩的方法 , 也不提供用于飞机噪声适航审定的有关测量和分析程序要求,而仅提供用于获得在一段时间内平均的1/3倍频带声压级测量系统的性能规范。
有些要求适用于整个测量系统,包括在分析前记录所测量的声压时间信号的方法。有些要求适用于传声器,传声器用于把所测量的声压信号转化成电信号。另外,还有些要求仅适用于分析仪,分析仪用于把信号转化成1/3倍频带声压级输出。
本标准的要求适用于测量噪声的仪表,所测噪声是由最大审定起飞重量大于900Okg的喷气式或螺旋桨驱动运输类飞机产生的,或是由安装在户外发动机试车台上的推进系统产生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A 763-2008 警服 V领、半高领毛针织套服
下一篇:GA/T 815-2009 法庭科学人类荧光标记STR复合扩增检测试剂质量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