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19-2017 煤矿巷道断面和交岔点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19-2017
标准名称:煤矿巷道断面和交岔点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roadway section and junction of coal min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煤邯郸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 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沈阳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山西约翰芬雷华能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煤炭工业郑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5-04
实施日期:2018-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在煤矿巷道断面和交岔点设计中贯彻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适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煤矿中的平巷、斜巷、平硐硐身的断面设计以及平巷交岔点设计。
煤矿巷道断面和交岔点应根据围岩条件和矿压特点设计,并应满足行人、运输、通风、管线敷设、设备与设施安装,以及检修、施工的要求。
煤矿巷道和交岔点的支护设计,宜采用工程类比法,必要时应结合监控量测法、理论计算法和数值模拟法多种方法组合进行。
煤矿巷道断面和交岔点设计除应执行本规范的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1549-2017 生化分析用校准物
下一篇:GB 50405-2017 钢铁工业资源综合利用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