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SH/T 0824-2010 润滑油中添加剂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标准编号:NB/SH/T 0824-2010
标准名称:润滑油中添加剂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Determination of Additive Elements in Lubricating Oils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Atomic Emission Spectrometry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研发(上海)中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上海分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01
实施日期:2010-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1.1本标准适用于测定未使用过的润滑油和复合添加剂中钡、硼、钙、铜、镁、钼、磷、硫和锌元素的含量。
1.2本标准精密度适用于在溶剂中以1%~5%质量比稀释的样品。
1 .3精密度表给出的浓度范围是在实验室间研究的样品浓度范围,奉标准也适用于浓度高于和低于精密度表中所给浓度范围的样品。可测定浓度的下限取决于仪器的灵敏度和样品的稀释因子,可测定浓度的上限取决于校准曲线的最高浓度和样品稀释因子。
1.4能够在波长180nm处上作的仪器,可测定硫含量。
1.5本标准采用(SI)国际单位制单位。
1.6标准涉及某些有危险性的材料、操作和设备,但并未对与此有关的所有安全问题都提出建议。因此.用户在使用本标准之前有必要建立适当的安全和防护措施,并确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SH/T 0822-2010 润滑油中磷、硫、钙和锌含量的测定 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下一篇:NB/SH/T 0828-2010 发动机冷却液中硅与其它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