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SH/T 0828-2010 发动机冷却液中硅与其它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标准编号:NB/SH/T 0828-2010
标准名称:发动机冷却液中硅与其它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determination of silicon and other elements in engine coolant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atomic emission spectroscopy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研发(北京)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01
实施日期:2010-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1.1本标准规定了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ICP-AES)仪测定发动机冷却液中的硅含量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硅含量不低于5mg/L的发动机冷却液。
本标准也可以用来测定发动机冷却液中其他元素的含量。奉标准适用于溶解或者分散于冷却液中的元素含量测定。
1.2本标准适用于未使用过的发动机冷却液和用过的发动机冷却液。
1.3本标准采用国际单位制(SI)单位。
1.4本标准涉及某些与标准使用有关的安全问题,但并未对此有关的所有安全问题都提出建议。因此,用户在使用本标准之前有必要建立适当的安全和防护措施,并确定相庇的管理制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SH/T 0824-2010 润滑油中添加剂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下一篇:NB/SH/T 0829-2010 沸程范围174℃~700℃石油馏分沸程分布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