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J 885-2018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钢铁工业

标准编号:HJ 885-2018
标准名称: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钢铁工业
英文名称:Technical guidelines of accounting method for pollution source intensity —Iron and steel industry
发布部门:生态环境部
起草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河北省众联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3-27
实施日期:2018-03-27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钢铁工业污染源源强核算程序及方法选取原则、内容及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钢铁工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新(改、扩)建工程污染源和现有工程污染源的源强核算。
本标准适用于钢铁工业正常和非正常工况下源强核算,不适用于突发泄漏、火灾、爆炸等事故情况下源强核算。
本标准适用于烧结/球团、炼铁、炼钢、热轧及冷轧(含酸洗和涂镀)等主体生产过程和原料准备、制氧、石灰等公用辅助生产过程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源强核算,不适用于黑色金属矿采选、铁合金冶炼、电渣炉冶炼以及焦炭、半焦(兰炭)的生产过程。执行GB 13223的锅炉源强按照HJ888进行核算;执行GB 13271的锅炉源强按照《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锅炉》进行核算。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J 884-2018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准则
下一篇:HJ 886-2018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水泥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