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B 10182-2017 公路与市政工程下穿高速铁路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TB 10182-2017
标准名称:公路与市政工程下穿高速铁路技术规程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Highway and Municipal Engineering under Crossing High Speed Railway
发布部门:国家铁路局
起草单位:同济大学、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2-22
实施日期:2018-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统一公路与市政工程下穿高速铁路的技术规定,满足高速铁路结构安全和运营安全要求,制定本规程。
本规程适用于下穿运营高速铁路桥梁的新建、改建公路与市政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监测。
下穿工程的规划应考虑其对高速铁路的影响,并征求铁路运输企业的意见。
下穿工程的结构形式和安全防护措施应根据高速铁路设备悄况、地质条件等因素,经多方案比选后确定。
下穿工程应按规定对设计方案进行专项咨询,实施前应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
下穿工程施工应选择安全可靠、对高速铁路运营影响小的方法和工艺。
下穿工程施工应对高速铁路桥梁结构变形进行全过程监测,并根据动态评估结果调整施工工艺和工程措施。
下穿工程施工应针对影响高速铁路运营的安全风险制定应急预案。
下穿工程设计施工除应执行本规程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G/T 214-2017 建筑门窗五金件 插销
下一篇:GB/T 13538-2017 核电厂安全壳电气贯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