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1188-2007 用临界流文丘里喷嘴测量气体流量

标准编号:GB/T 21188-2007
标准名称:用临界流文丘里喷嘴测量气体流量
英文名称:Measurement of gas flow by means of critical flow Venturi nozzl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水大流量计量站、北京市计量测试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09-12
实施日期:2008-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量气体质量流量的临界流文丘里喷嘴(CFVN)的几何尺寸和使用方法(系统中的安装和工作条件),并给出了计算流量及其不确定度所需的资料。
本标准适用于气流在喉部加速到临界速度(等于局部音速)、且仅在喉部存在单相气体定常流的文丘里喷嘴。在临界速度下,流过文丘里喷嘴的气体质量流量是实际上游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大流量。临界流文丘里喷嘴只能在规定的喷嘴喉部对入口直径之比和喉部雷诺数的限值范围内使用。
本标准所涉及的临界流文丘里喷嘴已做过大量的直接校准试验,能保证给出的临界流文丘里喷嘴流出系数在某个可预测的不确定度限值内。
本标准给出的资料适合于下述情况:临界流文丘里喷嘴的上游管线为圆形横截面的管线;或者临界流文丘里喷嘴的上游,或成组安装的一套临界流文丘里喷嘴的上游可以看成是一个大空间。这种成组配置为临界流文丘里喷嘴的并联安装提供了可能性,因此可以得到更大的流量。
对于高准确度测量,本标准论述了用于低雷诺数下的精确加工临界流文丘里喷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EJ/T 1197-2007 核电厂安全级电气设备质=最鉴定试验方法与环境条件
下一篇:QJ 10003-2008 进口元器件筛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