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7247.2-2018 激光产品的安全 第2部分:光纤通信系统(OFCS)的安全

标准编号:GB/T 7247.2-2018
标准名称:激光产品的安全 第2部分:光纤通信系统(OFCS)的安全
英文名称:Safety of laser products—Part 2:Safety of optical fibre communication systems(OFC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武汉光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3-15
实施日期:2018-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给出了光纤通信系统(OFCS)的安全运行、维护要求和具体指南。在OFCS中,光功率可以达到发射设备限制以外或距光源很远的距离处。
本部分规定了OFCS中的光可达位置的危险等级的评估,替代了依据GB 7247.1中激光产品的分类。
本部分适用于完整安装的端到端OFCS,包括其能够产生或放大光辐射的部件和组件。那些仅面向OEM供应商销售的,用于集成到完整安装的端到端OFCS中的独立部件和组件不必按照本部分进行评估,因为最终的OFCS本身须按照本部分进行评估。
注1:上述内容不妨碍制造商按照合同或自身的要求使用本部分。
本部分不适用于以传输激光功率为主的光纤系统,例如在材料加工或医疗领域的应用等。
除了由激光辐射造成的危害外,OFCS也可能引起其他危害,如火灾。
本部分不涉及OFCS在易爆环境中的爆炸或火灾等安全事项。
本部分中提及的“激光”包括发光二极管(LED)和光放大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6346.25-2018 电子设备用固定电容器 第25部分:分规范 表面安装导电高分子固体电解质铝固定电容器
下一篇:GB/T 9999.2-2018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第2部分:IS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