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0001-2017 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

标准编号:GB/T 50001-2017
标准名称: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
英文名称:Unified standard for building drawing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院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理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天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9-27
实施日期:2018-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了统一房屋建筑制图规则,做到图面清晰、简明,适应信息化发展与房屋建设的需要,利于国际交往,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房屋建筑总图、建筑、结构、给水排水、暖通空调、电气等各专业的下列工程制图:
1 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各阶段设计图、竣工图;
2 原有建(构)筑物和总平面的实测图;
3 通用设计图、标准设计图。
本标准适用于下列制图方式绘制的图样:
1 计算机辅助制图;
2 手工制图。
房屋建筑制图除应符合本标准的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以及各专业制图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50/T 818-2017 社会保险业务档案数字化技术规范
下一篇:GB/T 51263-2017 轻轨交通设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