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6237-2018 风力发电机组 电气仿真模型

标准编号:GB/T 36237-2018
标准名称:风力发电机组 电气仿真模型
英文名称:Wind turbines—Electrical simulation model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5-14
实施日期:2018-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风力发电机组标准电气仿真模型。IEC 61400-27规定了风力发电机组和风电场的标准电气仿真模型。该仿真模型是应用于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的时域正序仿真模型。模型适用于电力系统短时稳定性的动态仿真。IEC 61400-27包括电气仿真模型的模型验证程序。IEC 61400-21中对测试的规定是本标准模型验证的基础。
IEC 61400-27由下述范围内的两个部分组成:
——本标准规定现有市场上通用风力发电机组拓扑、概念和配置的动态仿真模型。
本标准定义通用术语和参数,目的是规定风力发电机组并网端口处的电气特征。模型通过模块化方式描述,能适用于未来风力发电机组概念。动态仿真模型的参考点为风力发电机组输出端。
本标准中规定的模型验证程序侧重于IEC 61400-21中对电压跌落、参考点变化、电网保护的响应测试。
——IEC 61400-27-2规定现有市场上通用风电场拓扑和配置的动态仿真模型,包括风电场控制和辅助设备。此外IEC 61400-27-2规定未来风电场技术的建模方法。风电场模型采用本标准规定的风力发电机组模型。
IEC 61400-27规定的电气仿真模型独立于任何软件仿真工具。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6166-2018 液压元件用铜合金棒、型材
下一篇:JG/T 143-2018 铝制柱翼型散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