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1284-2018 烟气脱硫工艺设计标准

标准编号:GB 51284-2018
标准名称:烟气脱硫工艺设计标准
英文名称:Standard for design of flue gas <Ìesulfurizatio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铝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疆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华电环保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西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澄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蓝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双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华美实业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2-08
实施日期:2018-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了提高脱硫新技术应用水平,促进各行业可持续发展和烟气脱硫技术进步,规范有色金属、电力、钢铁等行业烟气脱硫工艺设计,满足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以及清洁生产的要求,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有色金属、电力、钢铁、黄金、烟气制酸等行业的烟气脱硫。
烟气脱硫工艺设计在总结生产经验的基础上,应遵循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的设计原则。
对涉及安全、环保等的关键参数应采取监测、报警、联锁控制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脱硫过程产生的" 三废"应妥善处理,不得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烟气脱硫工艺设计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Y/T 645-2017 玉米收获机 质量评价技术规范
下一篇:YB/T 060-2018 炼钢转炉用耐火砖形状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