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0757-2009 人体安全使用激光束的指南

标准编号:YY/T 0757-2009
标准名称:人体安全使用激光束的指南
英文名称:Guidelines for the safe use of laser beams on humans
发布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1-15
实施日期:2010-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可作为一项给激光设备所有者、责任机构、激光安全员、激光设备操作者和其他相关人员,就如何安全使用3 B类或4类的激光和激光设备提供的指南。
本标准的范围至少包括在卫生保健机构、美容与脱毛中心、牙科诊所中,还包括在交通工具和家庭住宅中激光束作用于人体的所有应用。
注:虽然上述范围中不包括分类等级低于3 B类或4类的激光设备,但是应当指出:使用激光能量水平低于3 B类或4类发射极限的激光设备而个体的保护性反应失效或者缺失时,仍需特别注意。
本标准阐述了针对患者、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的安全性方面控制措施的建议。同时,也对属于激光设备或装置一部分的工程控制进行了简要介绍,以便使大家了解其一般防护原则。
本标准涉及的范围包括:
——光束传输系统;
——激光辐射的生物效应;
——事故和危险情况的报告;
——清单。
本标准的目的是通过提供如何建立安全规程、预防措施和用户控制措施的指导,使人员更好地防护激光辐射和其他相关危害。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0751-2009 超声 洁牙设备 输出特性的测量和公布
下一篇:TD/T 1034-2013 市(地)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