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5338-2012 炭黑 试验方法精密度和偏差的确认

标准编号:GB/T 15338-2012
标准名称:炭黑 试验方法精密度和偏差的确认
英文名称:Carbon black—Validation of test method precision and bia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橡集团炭黑工业研究设计院、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2-06-29
实施日期:2012-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提供了用具有标准值的ASTM标准参比炭黑(ASTM-SRBs)或国产标准参比炭黑(SNs)连续监控炭黑试验方法的精密度的步骤。也可作为查找各种试验方法所存在的问题的指南。
本标准所建立的X-控制图,可用来连续监控第2部分所列的试验方法,这些控制图也可作为比较实验室内部计算的实验方法精密度的基础。
本标准使用GB/T 4091-2001控制图方法来判断SRBs或SNs的实验室测试结果与其已接受值之间是否有显著差异。
当实验室不能通过物理方法校正仪器来获得SRBs或SNs的标准值时,本标准提供了一个统计方法,来保证方法的重现性处于测试方法精密度表述给定的范围内。
本标准适用于采用ASTM标准参比炭黑(ASTM-SRBs)或国产标准参比炭黑(SNs)连续监控炭黑试验方法的精密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CB 4203-2012 船厂安全标志使用要求
下一篇:GB/T 2402-2012 阳离子染料 染腈纶时对其他各种织物沾色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