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6749-2018 压力容器波形膨胀节

标准编号:GB/T 16749-2018
标准名称:压力容器波形膨胀节
英文名称:Bellows expansion joints for pressure vessel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浙江工业大学、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南京三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巨力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压力容器波形膨胀节(以下简称波形膨胀节)的术语和定义、通用要求、分类和标记、材料、设计、制造、检验与验收、检验规则、出厂要求、贮存与安装。
本标准规定的压力容器波形膨胀节适用于:
a) 压力容器用无加强U形、加强U形或Ω形,承受内压或外压的单层或多层波形膨胀节,其中波纹管符合7.2.1的规定。
b) 设计压力不大于12 MPa。
c) 设计温度适用以下条件:
1) 钢材不超过GB/T 150.2—2011列入材料的允许使用温度范围;
2) 其他金属材料按相应引用标准中列入材料的允许使用温度确定。
d) 公称直径不大于4 000 mm。
e) 设计压力(MPa)与公称直径(mm)的乘积不大于2.7×104。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5400-2018 饲料中色氨酸的测定
下一篇:GB/T 17815-2018 饲料中丙酸、丙酸盐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