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1060.3-2018 天然气 含硫化合物的测定 第3部分:用乙酸铅反应速率双光路检测法测定硫化氢含量

标准编号:GB/T 11060.3-2018
标准名称:天然气 含硫化合物的测定 第3部分:用乙酸铅反应速率双光路检测法测定硫化氢含量
英文名称:Natural gas—Determination of sulfur compound—Part 3:Determination of hydrogen sulfide content by lead acetate reaction rate dual photo path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研究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中亚管道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1060的本部分规定了用乙酸铅反应速率法测定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的试验方法。
本部分适用于天然气中硫化氢(H2S)含量的测定。测定范围为0.1×10-6~16×10-6(φ),约相当于0.1 mg/m3~22 mg/m3;并且可通过稀释将测定范围扩展到较高浓度。
本部分也适用于液化石油气(LPG)、天然气代用品、垃圾填埋气、污水处理气体、循环气、燃烧气和燃料气混合物中硫化氢含量的测定。也可用于测定二氧化碳中的硫化氢含量。
本部分不涉及与其应用有关的所有安全问题。在使用本部分前,使用者有责任制定相应的安全和保护措施,并明确其限定的适用范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RB/T 143-2018 实验室化学检测仪器设备期间核查指南
下一篇:GB/T 27896-2018 天然气中水含量的测定 电子分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