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J 976-2018 固体废物 苯系物的测定 顶空/气相色谱-质谱法

标准编号:HJ 976-2018
标准名称:固体废物 苯系物的测定 顶空/气相色谱-质谱法
英文名称:Solid waste — Determination of benzene and its analogies —Headspace/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发布部门:生态环境部
起草单位:鞍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实施日期:2019-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固体废物及其浸出液中苯系物的顶空/气相色谱-质谱法。
本标准适用于固体废物及其浸出液中苯、甲苯、乙苯、对-二甲苯、间-二甲苯、异丙苯、邻-二甲苯、正丙苯和苯乙烯等 9 种苯系物的测定。其他苯系物若通过验证,也可用本标准方法测定。
当固体废物取样量为 2 g 时,9 种目标物的方法检出限为 3~ 5 μg/kg,测定下限为 12~ 20μg/kg。当固体废物浸出液取样体积为 10 ml 时,9 种目标物的方法检出限为 0.6~ 1 μg/L,测定下限为 2.4~ 4 μg/L。详见附录 A。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J 975-2018 固体废物 苯系物的测定 顶空-气相色谱法
下一篇:HJ 977-2018 水质 烷基汞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冷原子荧光光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