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J 983-2018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有色金属冶炼

标准编号:HJ 983-2018
标准名称: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有色金属冶炼
英文名称:Technical guidelines of accounting method for pollution source intensity nonferrous metal smelting industry
发布部门:生态环境部
起草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1-27
实施日期:2019-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有色金属冶炼业污染源源强核算的基本原则、内容、方法及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有色金属冶炼业新(改、扩)建工程污染源和现有工程污染源源强核算。
本标准适用于有色金属冶炼业正常和非正常排放时源强核算,不适用于突发泄漏、火灾、爆炸等事故情况下的源强核算。
本标准适用于铜、铝、铅、锌、镍、钴、锡、锑、汞、镁、钛等有色金属冶炼生产过程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污染源源强核算,不适用于独立的再生有色金属冶炼和二次资源综合回收等生产过程。执行GB 13223 的锅炉污染源源强按照HJ 888 进行核算;执行GB 13271 的锅炉污染源源强按照锅炉的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核算。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J 982-2018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石油炼制工业
下一篇:HJ 984-2018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电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