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1099.2-2015 过程控制用功能块(FB) 第2部分:功能块概念规范

标准编号:GB/T 21099.2-2015
标准名称:过程控制用功能块(FB) 第2部分:功能块概念规范
英文名称:Function blocks(FB)for process control—Part 2:Specification of FB concept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南大学、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5-12-10
实施日期:2016-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1099的本部分考虑了如下因素来规定功能块(FB):
a) 设备模型定义了本部分一致的设备组件;
b) 用于测量、执行和处理的FB概念性规范。它包括了用于支持控制的本质特征的一般规则,以避免了阻碍创新的细节,以及避免不同工业领域专业化的细节。
本部分仅定义了GB/T 21099.1的一个子集,而GB/T 21099.1描述了分布式系统的系统方面的总论。
附录B中包含一致性声明的一致性语句仅与GB/T 21099的本部分有关。GB/T 21099.1中的要求不包括在这些一致性声明中。
FB是在抽象层面完成,它允许由多种技术按唯一的方法提供共同特征的定义,也允许某些满足用户需求的补充特征定义和期望未来被实现的补充特征定义。该抽象在此被称为概念性FB规范,并由工业组织映射到特定的通信系统和它们的附加定义。GB/T 21099的本部分也是基于GB/T 19769.1抽象定义。
注: 该标准可被映射至GB/T 19659.1。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解决方案,它们满足GB/T 21099的本部分要求,并且表示了概念性规范如何按一种给出的技术来实现。新的技术需要找出等效的解决方法(见图4)。
GB/T 21099的本部分适用于过程控制用功能块(FB)。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JF 1261.20-2015 电力变压器能源效率计量检测规则
下一篇:GB/T 32287-2015 高炉热风炉热平衡测定与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