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6113.106-2018 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和测量方法规范 第1-6部分: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 EMC天线校准

标准编号:GB/T 6113.106-2018
标准名称: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和测量方法规范 第1-6部分: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 EMC天线校准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radio disturbance and immunity measuring apparatus and methods—Part 1-6:Radio disturbance and immunity measuring apparatus—EMC antenna calibration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无线电计量测试研究所、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海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宁波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苏州泰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南京容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市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北京大泽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汇泽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实施日期:2019-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6113的本部分给出了确定天线系数(AF)时的天线校准程序和相关信息,适用于辐射骚扰测量天线。
注: 依据IEC导则107,CISPR 16-1-6为IEC所属产品委员会使用的基础电磁兼容(EMC)标准。正如IEC导则107所述,产品委员会有责任决定EMC标准的适用性。CISPR及其分技术委员会(对应于国内的SAC/TC 79技术委员会及其分技术委员会)与这些产品委员会在评估其特定产品的特定试验的价值展开合作。上述产品委员会对应于国内相关的产品技术委员会。
AF受周围环境和其相对于发射源所在空间位置的影响。
本部分所关注的天线校准旨在提供天线视轴方向上的自由空间AF,适用于9 kHz~18 GHz频率范围,包括的天线类型有:单极天线、环天线、偶极子天线、双锥天线、对数周期偶极子阵列(LPDA)天线、复合天线和喇叭天线。
本部分还可作为每一种校准方法、校准布置和校准用测量设备的测量不确定度评估的指南。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6113.105-2018 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和测量方法规范 第1-5部分: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 5MHz~18GHz天线校准场地和参考试验场地
下一篇:GB/T 8423.2-2018 石油天然气工业术语 第2部分: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