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B11/ 1624-2019 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防火设计标准

标准编号:DB11/ 1624-2019
标准名称: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防火设计标准
英文名称:Code for fire protection design of electric bicycle parking place
发布部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北京市消防总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4-08
实施日期:2019-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防止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火灾危险和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电动自行车库、电动自行车停车场以及停放有电动自行车的自行车库等停放场所的防火设计,已投入使用的有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自行车库,参照执行。
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是自行车停放场所的一部分,应纳入“存自行车处”规划指标中,不另外配置规划指标,其位置及面积计算应符合北京市规划管理的相关规定。
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场所、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应建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且应与建设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
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防火设计应结合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特点,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并应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使用便捷。
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的防火设计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行业和北京市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920-2019 汽车及挂车前位灯、后位灯、示廓灯和制动灯配光性能
下一篇:HJ 968-2019 暴露参数调查基本数据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