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777-2019 无缝和焊接(埋弧焊除外)钢管纵向和/或横向缺欠的全圆周自动超声检测

标准编号:GB/T 5777-2019
标准名称:无缝和焊接(埋弧焊除外)钢管纵向和/或横向缺欠的全圆周自动超声检测
英文名称:Automated full peripheral ultrasonic testing of seamless and welded(except submerged arc-welded) steel tubes for the detection of longitudinal and/or transverse imperfection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6-04
实施日期:2020-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无缝钢管和埋弧焊除外的焊接钢管纵向和/或横向缺欠的全圆周自动超声横波(由常规或相控阵技术产生)检测的要求。
除非采购方在合同中特别要求,否则采用的方法一般是纵向缺欠的检测。
在进行纵向缺欠检测时,制造商也可自行决定采用兰姆波进行检测。
对于无缝管,由供需双方协商同意,本标准的检测原理可以用于检测其他方向的缺欠。
本标准适用于外径不小于6 mm且外径与壁厚之比不小于5的钢管的超声检测。对于外径与壁厚之比小于5的钢管纵向缺欠检测见附录A。
圆形空心部件的检测可参照本标准执行,手动超声波检测可参照本标准执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7763-2019 CT自供电保护装置技术规范
下一篇:GB/T 6040-2019 红外光谱分析方法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