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1668-2019 阵列式脉冲回波超声换能器的基本电声特性和测量方法

标准编号:YY/T 1668-2019
标准名称:阵列式脉冲回波超声换能器的基本电声特性和测量方法
英文名称:Electroacoustic characteristics and measurement methods of pulse-echo ultrasonic array transducers
发布部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思科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7-24
实施日期:2021-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阵列式脉冲回波超声换能器基本电声特性的表征参数、测量条件、测量方法和步骤。
本标准适用于采用压电型换能元件,工作频率为1.5 MHz~15 MHz,配用于超声脉冲回波诊断系统的阵列式超声换能器。
本标准适用于超声探头中换能器部分的电声特性和测量方法。注: 阵列式脉冲回波超声换能器电声特性参数的定义和测量方法详见参考文献[1]、[2]。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1666-2019 经络刺激仪
下一篇:YY/T 1669-2019 ABO反定型检测卡(柱凝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