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466.1-2019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电器附件安装盒和外壳 第1部分:通用要求

标准编号:GB/T 17466.1-2019
标准名称: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电器附件安装盒和外壳 第1部分:通用要求
英文名称:Boxes and enclosures for electrical accessories for household and similar fixed electrical installations—Part 1:General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TCL-罗格朗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霍尼韦尔朗能电器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天基电气(深圳)有限公司、广东红禾朗电工有限公司、浙江中讯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跃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德力西国际电工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易通工业电气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12-10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7466的本部分规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电器附件安装盒和外壳的标志、防触电保护、结构要求、机械性能、电气性能等技术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户内或户外使用的额定电压不超过1 000 V a.c. 和1 500 V d.c.的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器装置的电器附件安装盒、外壳或外壳部件(以下统称“安装盒”和“外壳”)。
符合本部分的安装盒和外壳适合在通常不超过40 ℃,但24 h内平均不超过35 ℃的环境温度下使用,其周围环境空气的下限温度为-5 ℃。
本部分适用范围是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67)和全国低压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89)中家用断路器及其类似设备(对应IEC/SC 23E)的电器附件安装盒和外壳。
本部分也可作为其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的参考文件。
成为电器附件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并能为电器附件提供防外部影响(如机械冲击、固体或水进入等)的安装盒和外壳,适用于该电器附件相关标准要求。
本部分不适用于:
——天花板灯线盒;
——照明支承配件;
——为GB/T 19215电缆槽管系统专门设计且不打算安装在这些系统之外的安装盒、外壳和外壳部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43/T 1706-2019 樟树港辣椒良种繁育技术规程
下一篇:GB/T 38281.1-2019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指示灯装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