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8281.1-2019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指示灯装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

标准编号:GB/T 38281.1-2019
标准名称: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指示灯装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
英文名称:Indicator light units for household and similar fixed-electrical installations—Part 1:General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红禾朗电工有限公司、霍尼韦尔朗能电器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天基电气(深圳)有限公司、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TCL-罗格朗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中讯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可来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12-10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8281的本部分规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指示灯装置的结构、电气性能、机械性能等技术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预期提供可见的信号的独立的指示灯装置。该装置设计用于户内或户外使用的、家用和类似固定式电气装置的、仅用于交流电、额定电压不超过440 V、额定功率不超过10 W的场合。
注1:本部分范围内的指示灯装置不作为光源用于照明使用[见GB 7000]。
本部分也适用于具有指示灯装置的安装盒,除了具有暗装式指示灯装置的暗装式安装盒[根据GB/T 17466]以外。
本部分不适用于安装在符合其自身标准的产品上的指示灯,它们要作为产品的部件进行试验。
符合本部分的指示灯装置适合在通常不超过35 ℃,偶尔会达到40 ℃的环境温度中使用。
在特殊条件的场所,如船上、车辆上和可能发生爆炸等危险场所,可能要求特殊的结构。
注2: LED和灯不视为指示灯装置,仅作为元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466.1-2019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电器附件安装盒和外壳 第1部分:通用要求
下一篇:DB43/T 1711.1-2019 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程验收规范 第1部分: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