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0112-2019 术语工作 原则与方法

标准编号:GB/T 10112-2019
标准名称:术语工作 原则与方法
英文名称:Terminology work—Principles and method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聊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用标准研究中心、中国质检出版社、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8-30
实施日期:2020-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制定和编纂各专业领域术语集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描述了客体和概念间的各种联系,确立了术语构成和定义表述的一般原则。
本标准适用于各专业领域的术语标准化工作,其他术语工作也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不包括在ISO 10241-1中已规定的术语标准的编写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31/T 1188-2019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评价导则
下一篇:GB/T 22320-2019 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 汉字15×16点阵字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