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1843.450-2019 海上导航和无线电通信设备及系统 数字接口 第450部分:多发话器和多受话器 以太网连接

标准编号:GB/T 31843.450-2019
标准名称:海上导航和无线电通信设备及系统 数字接口 第450部分:多发话器和多受话器 以太网连接
英文名称:Maritime navigation and radiocommunication equipment and systems—Digital interfaces—Part 450:Multiple talkers and multiple listeners—Ethernet interconnection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中海电信有限公司、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12-10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1843的本部分规定了船载导航和无线电通信设备之间,以及这些系统和其他需要使用导航和无线电设备进行通信的船舶系统之间的高速通信接口要求和试验方法。
本部分在应用现有国际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船载以太网设备之间数据传输框架。
本部分规定的以太网基于总线式网络,受话器在满足以下条件时可以从发话器接收报文:
——本部分包括对按照IEC 61162-1要求格式化的报文进行多播分配的规定,例如位置修正及其他测量方法;也包括传输通用数据包(二值文件)的规定,例如在雷达和航行数据记录仪之间传输;还包括对按照IEC 61162-3要求格式化的报文进行多播分配的规定,例如位置修正和其他测量。
——本部分仅限于连接单工以太网络的设备(网络节点)用协议,该以太网络仅由OSI层的一个或两个设备和控制线(网络基础设施)组成。
——本部分提出的要求仅限于设备接口。协议规定是为保证实施本部分的设备之间在传输IEC 61162-1指定语句、IEC 61162-3 PGN信息和通用二值图像数据时的互通性需求,也可以确保设备自身一定的安全性。
——如果网络基础设施的接口满足其他网络功能(ONF,见4.6)的要求,本部分允许设备采用本部分规定协议以外的协议共享网络基础设施。
——本部分包括对网络流量过滤的规定,以便将每个设备的流量限制在可管理的级别。
——除能从单个设备要求总结归纳出的要求外,本部分不包括任何系统要求。相关标准IEC 61162-460进一步阐述了系统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0544.8-2019 纳米科技 术语 第8部分:纳米制造过程
下一篇:GB/T 38299-2019 公共安全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 供应链连续性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