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TG 2120-2020 公路工程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

标准编号:JTG 2120-2020
标准名称:公路工程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
英文名称:Unified standard for reliability design of highway engineering structures
发布部门:交通运输部
起草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大学、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05-06
实施日期:2020-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统一公路工程结构设计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基本方法,使公路工程结构符合可持续发展、安全可靠、适用耐久、经济合理、技术先进的要求,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公路桥涵结构及构件、公路隧道结构及构件、公路路面结构、地基基础的设计。
公路工程结构、构件设计宜采用以概率理论为基础、以分项系数表达的极限状态设计方法;不具备条件时,可根据可靠的工程经验或必要的试验研究进行,也可采用容许应力或安全系数等方法。
各类公路工程结构设计规范应遵守本标准规定的基本准则,并应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
公路工程结构设计除应符合本标准的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4334-2020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奥氏体及铁素体-奥氏体(双相)不锈钢晶间腐蚀试验方法
下一篇:DB1302/T 505-2020 古树名木管护与复壮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