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GAAA 0002-2018 艺术品评估工作规程

标准编号:T/GAAA 0002-2018
标准名称:艺术品评估工作规程
发布部门: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
起草单位: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实施日期:2018-11-06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316.96 KB
内容简介
本规程全面细致地对艺术品评估工作进行了规范化梳理。
第一,明确定义,指明要求。《规程》对艺术品评估活动中涉及到的送评人、评估人、艺术品评估机构以及艺术品、艺术品评估做出了明确定义,并对各方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提出了要求。
第二,提出了包含“背对背”制、“有效期责任制”等在内的重要评估制度。“背对背”制要求一名召集人召集三名评估人各自单独评估同一件艺术品。“有效期责任制”要求评估人在进行艺术品评估时,其所出具的评估结果由其本人在评估证书有效期内负责,在此有效期内出现问题后不因时间、岗位和职务变化而免责。
第三,总结了艺术品评估使用的基本方法,包含艺术法、市场法、成本法以及收益法等。
第四,提出了规范化的艺术品评估程序。主要包括:受理与委托、登记建档、预约评估人、评估、撰写评估意见书、出具评估结果通知书、录入数据库、归档保管八项流程。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GAAA 0001-2018 艺术品鉴定工作规程
下一篇:T/GAAA 0003-2018 艺术品鉴定机构登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