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SEAMTA 000003-2019 短路试验变压器

标准编号:T/SEAMTA 000003-2019
标准名称:短路试验变压器
英文名称:short-circuit test transformer
发布部门:上海电器行业协会
起草单位: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所、上海电力科学研究所、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湖南电器检测所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沈阳变压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孚信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国机集团中联西北工程设计院、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1-10
实施日期:2019-01-28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短路试验变压器大多数设计成单相的,通过其外部端子形成不同的联结方式(如串联、并联、Y接、D接),可满足单相或三相电力设备的过电流试验要求;短路试验变压器也有设计成三相的,一般用于三相电力设备的过电流试验。
对于一次或二次绕组存在串联联结的短路试验变压器,当在相应的绕组端进行雷电全波冲击试验(LI)和雷电截波冲击试验(LIC)时,在不同绕组之间的连接点可能会出现远高于入波值的振荡电压,变压器内部相应部位的主、纵绝缘设计可能由此决定。
短路试验变压器的试验运行时间一般很短,绕组温升不会成为影响其可靠性的因素。对于需要长时空载运行或带负荷运行的短路试验变压器而言,铁心的温升不应被忽视。
短路试验变压器的工作常态为频繁承受过电流,此运行特性是与电力变压器的显著区别,短路试验变压器频繁承受短路的能力,尤其是动稳定能力应引起制造方以及用户足够的重视。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LPYX 0001-2019 优质罗平菜油
下一篇:T/HZPVA 001-2019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验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