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SCGS 301001-2019 机械工程图学中标准教学指南

标准编号:T/SCGS 301001-2019
标准名称:机械工程图学中标准教学指南
英文名称:Guidelines for Standard Teachi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Graphics
发布部门:中国图学学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合肥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8-07
实施日期:2019-08-08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工程图样是工程界共同的技术语言,广泛应用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制图标准是保证工程图样按照统一规则生成及使用的规范性文件。广义的制图标准包括二维和三维制图标准。
“工程图学”课程是工科专业及部分理科专业等学生必修的重要的技术基础课程。按照专业划分,“工程图学”课程可以分为“机械工程图学”“建筑工程图学”和“电气工程图学”等。
“机械工程图学”课程涉及大量的制图标准及相关标准,但“机械工程图学”课程教学中没有必要且也不可能把所有这些标准都纳入到本课程的教学范围,目前国内外关于将哪些标准及其主要内容纳入“机械工程图学”课程教学范围尚无统一规定。为了给“机械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及编写《机械工程图学》教材时提供依据,特制订《机械工程图学中标准教学指南》,本指南标准重点给出了“机械工程图学”教学中应教授的标准及其主要内容,并在附录中给出了教学中可查阅、参考的有关标准。
本指南标准不但可以为机械类专业进行“机械工程图学”教学及编写《机械工程图学》教材时提供依据,亦可供其他专业编写类似的指南以及教学时参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GZWL 009-2019 果蔬农产品物流包装通用技术规范
下一篇:T/SCGS 303001-2019 技术产品文件 产品残余应力图形符号表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