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GZSX 059-2019 刺梨栽培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T/GZSX 059-2019
标准名称:刺梨栽培技术规程
发布部门: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
起草单位: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宏财聚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宏财刺梨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刺梨产业研究院、六盘水盈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12-30
实施日期:2020-01-10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314.41 KB
内容简介
4.1 园地选择与规划
4.1.1 园地选择
产地环境空气质量、灌溉水质量、土壤环境质量应符合NY/T 5010的规定。
4.1.2 园地规划
平地及坡度在10°以下的缓坡地,每个种植小区3 hm2~4 hm2,栽植行一般为南北向,采用长方形栽植。坡度10°-20°的山地、丘陵地,种植小区采用长方形纵向划分,每个种植小区2 hm2,栽植行的行向与梯地走向相同,采用等高栽植,梯带修筑背沟。
4.2 品种选择与配置
4.2.1 品种选择
在刺梨的生态最适宜区和适宜区选择‘贵农2 号’、‘贵农5 号’、‘贵农7 号’等优良品种。
4.2.2 品种配置
不同刺梨品种混栽有利于异花授粉提高刺梨坐果率和产量。配置方式为行列式。
4.3苗木繁育与苗木质量
4.3.1 繁殖方法
采用绿枝扦插和硬枝扦插。
4.3.2 苗圃地的选择与整理
栽植
5.1 栽植时间
11 月-12 月刺梨进入休眠期后栽植,冬季干旱地区也可在雨季栽植。容器苗或带土移栽不受季节限制。
5.2 栽植密度
以株行距(2 m -3 m)×3 m为宜,即每666.7m2栽74株~111 株。
6 土肥水管理
6.1 土壤管理
6.1.1 深翻扩穴,熟化土壤
深秋或冬季在树冠外围滴水线处挖50 cm~60 cm深、50 cm~ 60 cm 宽的扩穴沟,逐年向外扩展。在扩穴沟内回填绿肥、秸杆等;回填时表土放在底层,心土放在表层,然后对穴内灌足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GZSX 058-2019 刺梨病虫害无害化防控技术规程
下一篇:T/GZSX 060-2019 花香型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