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STSI 5-2020 重点用能单位智能电能计量监控系统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T/STSI 5-2020
标准名称:重点用能单位智能电能计量监控系统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General Specification of Smart Electric Energy Measurement and Monitoring System of The Major Energy-using Enterprise
发布部门: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
起草单位: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10-22
实施日期:2020-11-22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电能表是社会生产和百姓生活中最常见且被使用最广泛的计量器具之一,也是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按照北京市政府印发的《北京市能源计量基础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和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到2015年底,北京市重点用能单位进出主要次级用能单位计量器具(简称为“二级计量”)的配备率已经达到95%以上,智能化率将达到90%以上。但按照JJG596-2012《电子式交流电能表》检定规程的规定电能表的检定周期为8年,无论是到期检定还是到期更换都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也对企业的正常生产造成重大影响。同时,由于电能表的准确度受环境和电能质量影响,这种“首检定终身”的检定方式对电能表在使用中的计量性能无法评估,造成企业能耗统计、能源结算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本规范针对上述问题,制定了电能表智能电能计量系统的技术要求和实施标准,统一数据采集格式、网络结构以及采集设备的性能等,为重点用能企业建立电能计量系统提供标准化技术方案,对保障重点用能单位电能表运行质量,提升电能表综合利用效益,对运行中的电能表合理有效地实施管理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对采集的大量数据进行统计、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进一步数据应用奠定了基础。
本规范适用于北京市重点用能单位通过网络建立的智能电能监控计量系统的设计、建立和运行。主要技术包括1.明确系统功能和性能要求;2.规范采集数据格式;3.制定网络拓扑结构和传输方式。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NWAX 004-2020 艾草足浴包
下一篇:T/WJZZ 002-2020 铸造智能车间通用要求